北杏

上客,日高,无乃饥乎?

小白鹿剧本初步构思

研究了一晚上的晋江制度和言情小说市场,太淦了,太淦了,比经济学困难,比汉书复杂。

我目前准备做出的魔改:

1.文名可能会改成《和宿敌成为笔友的恋爱日常》,是满载爱与梦想与亡国的言情小说。

2.前两章可能就要开始死人,时间线混乱,一次性送走小鹿、咩咩爹、企图征辟咩咩的人、张妃等等族繁不及备载。

3.由于晋江禁止描写luan lun题材,有血缘关系不得恋爱,考虑淡化此类情节。抗抗王室之出设定不变,孙元宗单相思抗抗,是不是就没有恋爱了……(luan lun是我吴立国之根本,没有luan lun孙陆两家怎么发展,之后炎攸和他们舅舅谈恋爱怎么搞,难不成我要拆散景王夫妇,我枯了

4.sheqing xuexing baoli情节都不能写,这一部分我最担心孙元宗,我怀疑一写到他的部分,稍微描写一下他的历史事迹,这部小说就会被锁掉。

(还有抗抗杀步阐全家的部分,我头秃)

我还要考虑一下pb词,pb词是真的很奇怪的东西,lof还能走外链,晋江就完球。

5.泥塑,要泥抗抗,可能要还要泥羊稚舒,让他变成羊姐姐的亲妹妹,真•杨皇后(所以她怎么和司马炎恋爱)

6.目前暂时确定的一些设定:

(1)抗抗和咩咩长期通信,表演吴国传统艺能——交笔友,咩咩隐藏了个羊身份,直到西岭之战抗抗都不知道咩咩就是咩咩。

(2)孙元宗暗恋抗抗,求而不得,对抗抗怀着一种扭曲占有的依恋。(我的醒脾:抗抗受父母之命照顾过废太子妃的家眷,和太孙展开孽缘)

(3)诸葛恪险些和抗抗结婚,但是小鹿和抗抗都不喜欢他。(考虑加上@洛川 老师上次说的炖王八梗)

(4)搞炎琇桃线,我太想看他们三个在一起了。(司马炎:我不想)

(5)没有泥杜元凯(尽管我想),他的设定就是咩咩的好友,万能大蛇,和羊陆的恋爱可能没特别大交集。

(6)羊陆因为金环相识。

(7)极其中二的设定:咩咩是名满京洛的天命之人,幼年被预言必然建立不世功业,在南北分裂的情况下,大家都认为这个功业是领兵南征一统江山。

咩咩服丧结束后在家中拒绝征辟,十年不出,被姐妹劝去旅游散心,在游山玩水(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去国境线游山玩水,可能这就是咩咩的命吧)时和抗抗结缘。

(8)

简介(文案雏形):

她出身名门,生于大厦将倾的南国,在家国与大义之间苦苦支撑;他名满京洛,与她相知相遇,却是被预言要灭亡她国家的天命之人。在风起云涌的时代里,他们却阴差阳错地在书信中相爱。

陆清声:我命中注定的宿敌和我成为了笔友?

震惊!因两国主帅结为知己往来不断,边境许久无战事,两国皇帝都急了!(司马炎:孙元宗才会着急,我没有,甚至不想伐吴)

部将甲:我有良策,必能直取敌军主帅,即刻便献给将军。

部将乙:不必劳烦,将军早已娶了。

甲缓缓打出一个?


(或者写个部将们议事,冲进咩咩寝帐说有奇策,要去直取抗抗,然后咩咩尴尬地展示房中的抗抗……)

(草,太雷了。

抗抗,对不起。

咩咩,对不起。)

(9)开头:

景曜八年二月六日,初桃开放得很早,染着春日里独有的好颜色。黄莺儿在枝头啼得又甜又脆。阳光为美人的云鬓润上柔辉,正是看花时。

风轻日暖,天净水明。

在南国的一派烟水风光里,陆清声按辔徐行,一身素裙缟袂,身后是沉默而肃杀的亲兵。

她要去赴一场丧事。


评论(3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